︿

「第一屆公益傳播獎」啟動 《溫度季》傳遞正向影響力

2018-11-22

文/秘書室

 

為倡導見義勇為的運動以及公益精神的內涵,由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和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一屆公益傳播獎」正式啟動,鼓勵大眾以傳播媒體為創作媒材,進行公益傳播。雙方也共同發行了《溫度季》季刊,以溫暖心房的好故事,傳遞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去年底捐款給本校,於今年3月1日正式成立公益傳播中心,雙方因理念契合,今年該基金會再捐款給本校,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特別向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表達感謝之意,期許在新媒體的時代,成為台灣公益傳播之舵手。

 

周景揚校長表示,中大沒有傳播學系,公益傳播中心開設「公益傳傳播學程」更顯可貴。大學除人才培育,開發尖端科技之外,也越來越重視社會責任,中大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當中,一共爭取到三個社會責任計畫。未來除「社區創生」之外,也希望擴展到「心靈創生」,讓正能量可以透過傳播的力量更發揚光大,為社會帶來更多「善」的力量。

 

目前雙方攜手推動的公益傳播實習計畫,包括推動「公益放映片」,協助拍攝公益短片,「小人物大公益」報導一些默默行善者的小人物故事、「公益實驗室」公益主題探索。其中《溫度季》的發行,希望以溫度記錄你我身邊的故事,每一期的封面,都是有熱愛藝術的身心障礙者創作,也成為公益傳播的最佳體現。

 

中大公益傳播中心未來將進行相關議題之研究調查、建立公益傳播知識庫、開設公益傳播學程、舉辦公益傳播獎及國際論壇等,以期發揮一定的影響力。公益傳播基金會則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希望公益觀念從小建立與內化,因此特別開發了兒童戲劇,在十個國小實驗性演出,獲得不錯的好評。

 

「第一屆公益傳播獎」相關資訊,請參考網址:https://cmsi.mgt.ncu.edu.tw/hopemedia-award/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右)特別向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左)表達感謝之意,期許在新媒體的時代,成為台灣公益傳播之舵手。陳薏安攝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和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一屆公益傳播獎」,並一同發行《溫度季》季刊,傳遞正向影響力!陳薏安攝

相關連結:https://cmsi.mgt.ncu.edu.tw/hopemedia-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