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大認養屏東塭子、羌園國小,EMBA校友會出錢出力

2009-09-10

文/陳如枝

莫拉克颱風屆滿一個月,災區重建工作刻不容緩。中央大學將認養屏東縣塭子國小和羌園國小兩校協助重建。由中大EMBA校友組成的「桃園縣中央高階經理人管理學會」九日挺身而出,不但捐贈33萬餘元善款,同時將結合各行各業的菁英力量,協助認養學校重建所需。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中央大學在第一時間發起愛心捐款,截至目前為止,共募得新台幣182餘萬,分別捐款慈濟功德會、世界展望會、屏東原住民文教協會和內政部等單位。此外,亦認養屏東縣佳冬鄉塭子國小、羌園國小兩校,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中央大學表示,這兩校位於地層下陷區域,此次風災雨量過大,加上鄰近海堤缺損,導致整個校區水淹一層樓高,水退後淤泥遍佈校園,一樓教室、教具、圖書等設備全數受損。本校除動員志工除協助清理校園之外,亦將協助購置電腦及圖書設備,讓學生能早日恢復正常校園生活。  

 

由中大EMBA校友組成的「桃園縣中央高階經理人管理學會」九日在管理學院院長張傳章、EMBA執行長林文政的陪同下,拜會中大校長蔣偉寧,表達願意協助認養學校的災後重建工作,提供社會關懷。理事長映泰(股)公司董事長王明義代表EMBA學會捐出募款所得33萬餘元,將協助添購受災學童教學設備,同時將結合學會內營建、房屋、化工、電子等各行各業人力資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表示,類似八八水災的極端氣候,我們一生可能不只面臨一回,必須學習與大自然和平共處。中大除在科學研究中,持續鑽研全球暖化、氣候變 遷等議題外;也關注災害的防治和應變,從公衛、飲水、糧食和防疫等多個面向評估風險,學習與颱風、地震共生,並朝對地球友善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