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熱心教育 捐款母校兩百萬元

2010-04-27

文/陳如枝

中央大學傑出校友、天成醫療體系張育美董事長熱心教育,廿八日捐款中大新台幣兩百萬元,希望協助管理學院EMBA成立「領導講座」、開辦「CEO論壇」,並培育「中大大使」等。張育美說,捐款的事小,重點是校友對母校的長期關心。 學藥理出身的張育美感謝母校的栽培,讓對管理一竅不通的她,唸了EMBA之後,有機會透過學理驗證自己過去所做的對錯。中大的淬練,同時開啟了她管理知識之門,經常遠赴世界頂尖學府,汲取新知,同時帶領他的員工不斷地再教育,事業體系再創新。 她永遠記得當時的管理學院院長、現任中大副校長李誠所說的,「要做一個有教養的企業家」,切忌做一個只會賺錢的機器。所謂有教養的企業家,即對社會有一定 的付出和關懷。熱心公益的她,不但參與許多社會服務,更連續兩屆擔任中大的「企業導師」,定期與管理學院碩、博士生座談,將她許多寶貴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表示,校友的捐款,希望未來能比照國外的模式,成立「校友基金」,計畫未來五年籌募十億,協助整體校務發展、大學部教學、乃至研究邁向全世界頂尖。他很感謝張育美董事長以其個人名義拋磚引玉,希望未來有更多校友認同,協助母校校務發展。

 

管理學院院長張傳章表示,張育美董事長不只功在管理學院,身為客家人的她,對中大客家學院也是貢獻良多。尤其他創業維艱的過程,始終保有客家女性吃苦耐勞、不服輸的硬頸精神,將事業體系不斷推陳出新,堪稱女性創業家之典範。

 

中央大學EMBA執行長林文政表示,該筆捐款EMBA辦公室將努力發揮最大效益。計畫成立「領導講座」、每兩個月邀請企業界代表性人物免費開講,邀請社會 賢達參與;同時開辦「CEO論壇」,讓更多高階管理主管對公共議題有更多對話機會;也計畫培育「中大大使」,宣揚中大辦學理念,作為學校和業界之間的溝通 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