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袁万丁捐款5百萬 打造宏致講堂

2010-06-13

文/徐院儒、古明芳

中央大學於6月12日下午舉辦EMBA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典禮,邀請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演講「與成功有約」,分享他從30萬資本額 成長到36億資本額的奮鬥過程。中大副校長李誠期許畢業生做個「有教養的企業家」,同時提醒畢業生不要忘了感謝家人的支持。管理學院張傳章院長讚許畢業生 身兼多種身分,時間管理能力一日千里。此外,他也勉勵畢業生隨身帶著修業期間淬煉而成的利器:一是豐厚人脈存摺的倚天劍,二是豐富管理知識的屠龍刀。 同時,2005年自本校EMBA兩岸組畢業的宏致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袁万丁董事長,捐款新台幣500萬元重建管理二館一樓國際會議廳,打造一座國際水準的「宏致講堂」,全面推動「個案教學」課程,能使知識傳遞更為順暢。 

 

代表宏致電子公司捐贈本校的楊宗霖副總經理強調,袁董事長在中大念書期間,管理知能與領導皆與過去迥異,「不但格局變得開闊,連開會訓示都不一樣了!」楊 宗霖表示除了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之外,更以希臘哲人亞里斯多德名言期許在校優秀學弟妹和畢業生:「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未來。」改變的契機就是終 身學習,而宏致講堂設立的宗旨就是「只要肯學,終身皆是時機。」 

 

全球有90%筆記型電腦在台灣製造,其中80%皆是宏致電子所生產的連接 器。袁万丁不但創造了連接器的產業領導品牌,更不忘承擔企業責任,他有感於台灣地區社會資源分布不均,主動捐贈偏遠地區救護車及改善弱勢學童求學環境。 88水患救災期間,有員工在新聞轉播節目中看到一台以公司為名的救護車正衝鋒陷陣搶救生命,大大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

 

「宏致講堂」預計將依照哈佛商學院的個案教室標準興建,讓師生都能以最近的距離互動,讓學生成為課程的主角,充分融入個案所設計的情境中,達成個案教學的課程目標。同時 配有先進數位互動與影音設備,例如自動升降黑板、布幕、表決系統、360度廣角攝影、隱藏收音麥克風、錄音口等標準配備,讓師生在課堂能多面向即時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