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致講堂」啟用  中大第1座國際級個案教室

2012-10-01

文/秘書室

比照美國「哈佛講堂」打造的中央大學「宏致講堂」九月廿九日在一片喜氣中正式揭牌啟用。這座講堂由中央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宏致電子(股)公司董事長袁万丁捐資興建,是中央大學第一座國際級個案教室。期盼開啟師生的國際視野,吸引更多大師到中大開講。

 

校友總會理事長袁万丁回饋打造  

斥資八百萬打造的管理學院「宏致講堂」,由中央大學EMBA校友林志瑞建築師所規劃設計,位於中央大學管理二館一樓,座位採弧形劇場式結構,可容納約七十人。配有先進的數位互動與影音設備,如大螢幕、360度廣角攝影等,可讓師生在課堂能多面向即時互動。 在悠揚樂曲中,由宏致電子袁万丁董事長、台達電子鄭崇華董事長、中央大學李誠代理校長、李光華教務長、郝玲妮學務長、管理學院沈國基院長、EMBA李小梅執行長、人資所林文政教授和建築師林志瑞等人共同進行揭牌儀式;另有許多EMBA在校生和校友共襄盛舉。  中央大學代理校長李誠欣喜地說,在企業的捐贈和同仁的努力下,管理學院今後多了「四寶」,分別是宏致講堂、綠色餐廳、書法家董陽孜「誠樸.創新」墨寶和 名譽博士辜振甫的「觀音山」畫作。他期許「不只要有一流設備,更要有一流大師」,中大未來將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菁英分享智慧結晶。  EMBA李小梅執行長指出,這座仿造美國哈佛商學院所建置的個案教室,希望建構「以學習者為中心」之平台,讓學生成為課程的主角,師生能以最近的距離互動,充分融入個案所設計的情境中,達成個案教學的課程目標。

 

宏大致遠 開一扇智慧之窗  

「只要肯學,終身皆是時機。」是宏致講堂的設置宗旨,捐贈者中央大學EMBA兩岸組第一屆畢業校友袁万丁表示,這幾年來,宏致電子多位高階主管及員工,先後接受中央大學管理學院的洗禮,陪伴該公司茁壯成長,獲益良多。他希望藉由此次捐贈,為母校開啟一扇智慧之窗,讓莘莘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宏致電子目前擁有全球筆電連結器80%的市占率,是連接器產業的領導品牌。袁万丁董事長說,「宏致」兩字意思是宏大致遠,公司英文名字ACES,代表英 才匯集。台灣以「勤樸」精神,創造了許多經濟奇蹟,但不要忘記過往艱苦走來的甘甜,「感恩最快樂」,期盼這座講堂為母校培養更多優秀校友,造就下一個「李 國鼎」。  「宏致講堂」落成啟用當天下午,第一位邀請的講者是台達電子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先生分享「台達電子的創立與經營理念」。接下來陸續有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 長、全國商業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南僑集團陳飛龍會長、嘉新水泥張安平董事長就「綠色創業管理」開講,帶來更豐富的知識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