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機系獲新唐科技捐贈教學平台-深化所學

2014-01-01

文/秘書室

熱心助學的新唐科技(股)公司,繼今年三月捐贈給中央大學資工系十五套NuMicro Cortex-M0微處理器教學平台之後,歲末年終又再捐贈給中大電機系七十套系統,此舉有助於本校深化教學、強化實作。由資電學院林銀議副院長代表接受,並表達感謝之意。

 

電機系李進福主任表示,新唐科技所捐贈的NuMicro Cortex-M0,可應用於微算機原理與實作、嵌入式系統、IC設計、實作專題等實作課程,藉由實作課程可以訓練學生實作能力外,亦可以深化學生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甚至學生可以利用此平台盡情揮灑創意並驗證自己的創作。相信這些平台可幫助電機系訓練出更多高專業素質及創新能力的學生。

 

新唐科技為半導體上市公司,華邦電子主要持股的關係企業,消費電子產品著重於微控制器、語音IC等產品設計研發,不斷推出高競爭力的新產品。

 

在黃瑞明副總經理的帶領下,擁有新產品線 32位元的ARM-M0 微處理器產品,藉最新的嵌入式平台ARM Cortex-M0,不僅能學習基礎的控制理論和實作,更可以讓學生學習到所有電子工程師所需要用到的基本工具和製作流程,由於課程內容資料和範例都很實用,對學生專題研究或都將來工作都有實際的幫助。

 

目前全國各大專校院已被廣泛運用,有學生進行嵌入式系統設計實習,如青蛙過街、星際大戰、太空侵略者和小行星等專題,具體而微地發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