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慶百年-中大校友總會號召校友捐助母校「一心一億」熱鬧啟動!

2014-10-13

文/秘書室

一心一「億」,飛越百歲

 

中大即將在2015年滿一百歲了!一世紀以來,母校從創校、遷校而至在臺復校,走過艱辛與波瀾,一路培育無數莘莘學子,共同參與國家整體發展,踐履大學教育之使命。

 

回首來時路,您是否還記得在雙連坡上留下的足跡?自校內出發的越野賽跑、每年激烈的總錦標奪冠賽;浪漫的週三電影夜、入學與畢業式的祝福與感動……我們的青春,藉由汗水揮灑、淚與笑編織。

 

時光荏苒,承載我們這些美好記憶的體育館舍與大禮堂,面臨老舊待修。體育館舍之維護,攸關師生使用安全,目前亟需翻修項目包含田徑場與足球場、依仁堂與戶外網球場,整體經費尚需八千萬元。

 

而大禮堂在歷經九二一強震,致使梁柱出現嚴重裂痕,不堪使用。母校於原址規劃全新的「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整體設計以「松」為出發點,兼具未來感、實用性以及環保設計。落成後不但是中大新地標,也將成為桃園縣的藝文中心代表。教研大樓擬配合2015年中大百年校慶當年年底前落成,代表性深刻,雖校方已編列預算挹注,尚祈校友和各界慷慨解囊,充實大樓內部設施,為師生提供更為優質之教研環境,打造屬於大桃園地區共享的人文展演空間。

 

母校校運推展,仰賴歷代中大人團結的力量。因此,為紀錄走過一世紀的歷史時刻,也為展望下一個百年,我們竭誠希望整合五萬多名校友的力量,以「一人兩千、集資億元」為目標捐贈母校,共賀百年;藉此酬謝師長培育之恩,並提攜後進。中大的招牌與精神,需要我們攜手傳承,盼您能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