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續航 綻放中大」

2016-05-28

文/校園記者邱益菊

承繼百年風華,國立中央大學今(2016)年歡慶101週年暨在台建校44週年校慶,各方祝福源源不絕,校慶大會冠蓋雲集,高朋滿座。校長周景揚以傳承、感恩為題致詞,中央大學以作育英才之理念,經營百年大業,中大人重視的不僅只是個人成就,更要影響他人、回饋社會。

 

校長周景揚於校慶大會表彰大額捐贈者──羅久華教授、徐沺教授、絡達科技,感謝其捐資興學、提攜學子,厚實中大教研能力。其中,曾任中央大學校長的羅家倫先生之女──羅久華教授承繼父親無私精神,捐助獎學金,並成立「羅家倫講座」獎勵優秀學者。羅久華教授特別返台參與中央大學校慶。

 

喜上加喜,陶藝家李仁燿先生也特別致贈藝術作品「梅馨舞中大」,祝福中央大學校運綿延。此款口徑小於0.1公分的細口陶瓶,製作耗時費工,需要卓越技巧,為李仁燿先生特製的陶藝作品。

 

本年度第13屆傑出校友亦於校慶大會接受表揚,共三人獲獎:物理系77級校友王郁琦、大氣系65級及EMBA碩士專班101級校友吳昇旭、土木所碩士班74級校友廖俊喆。三名傑出校友在各自領域皆有卓越成就,為中大學子的學習典範。

 

王郁琦現任穩懋半導體公司董事兼總經理,他感恩地說,在中大求學期間從師長教導中學到嚴謹、追根究柢的治學態度,而同窗間互相砥礪也受益良多。他特別感謝伊林教授的推薦,才有機會到美國深造。大學畢業後,一路走來仍受到許多中大師長、校友的幫助,不勝枚舉,因此稱讚「中大最美的,的確是人!」

 

立昇實業公司名譽董事長吳昇旭致詞表示,榮獲中大傑出校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畢業後雖未能在大氣物理領域持續深造,存有遺憾,但能創立台灣采蝶棒球產業育成協會,透過自己熱愛的棒球,幫助花東縱谷原住民孩童和桃園大溪仁善國小棒球隊的弱勢小球員實現夢想,善盡一份社會責任,深感榮幸。他也提到,在中大求學過程受益最多的是吸收知識的方法,現在仍對母校充滿感恩之情。

 

擔任崑鼎投資控股公司總經理的廖俊喆,自環工所畢業後,持續從事環保工程,尤其是垃圾處理方面。對於能為台灣的垃圾處理、環保事業盡一份心力,並將其推上國際獲得矚目,他感到相當欣慰。廖俊喆提到,除了中大的專業訓練外,還有從師長身上學到看事情的高度、分析事情的邏輯、做事態度,使他在職場上受益良多。他相信中大人的踏實特質,進入社會後必能帶給社會更大的正面提升力量。

 

校慶大會亦表彰獲得教育部、科技部等校外傑出榮譽的本校教師職員,以及頒發講座教授、特聘教授、績優職員、績優技工友、書卷獎、建德領導獎、傑出領導獎學金,恭賀獲獎的教職員生。

 

典禮中由學生團隊「京劇票房」演出〈天官賜福〉,內容為天官奉玉帝敕旨,率領諸福神賜福給人間積德好善之家。近20人的演員和樂隊為中文系、土木系、英文系等學生組成,以此吉祥戲劇祝賀中大校慶。演出到位、熱鬧喜慶,觀眾喝采叫好,這場特別演出為101週年校慶大會帶來耳目一新的氣息。

 

相關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site/ncuanniversary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