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ME+加我機械」募款計畫

ME+加我機械
 
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自民國66年創立,致力以機械為基礎,結合發展電子、電機、資訊工程、光機電工程、能源工程、生醫工程及材料科學等領域,並涵蓋新興科技領域如半導體與光電製程設備及奈微米科技,在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擁有豐碩的教學與研究成果,畢業生就業領域寬廣,含括機械產業、電子資訊產業、教育研究機構以及新興高科技產業。
 
伴隨系所的蓬勃發展,我們深感既有空間已無法容納所有的教研工作,亟需興建多功能會議廳與討論室,多功能會議廳平日為大學部教室,舉辦學術會議時可做為演講廳或會議廳使用,研究討論室則為平日學生與教師學術討論之空間。同時,本系累積多年之教學研究成果,亦無適當空間予以收藏展示,以為傳承之效,故有興建系史展示室之倡議。
 
另一方面,面對全球化競爭壓力,培養學生全球移動力成為重要教育目標,本系已與日本、法國、越南及印尼等重點大學,建立雙方師生定期交流互訪、聯合研討會、短期授課、學生聯合論文發表及各項實作競賽活動等機制,也積極推動國際雙聯學位學程及招收國際生等教研計畫。
 
緣此,本系每年撙節年度預算經費,做為修建會議廳、討論室、系史展示室及教學空間,並支應師生國際交流、獎助學金及各項專題實作競賽費用。興建多功能會議廳及系史展示室工程總經費(含設計規劃費、裝潢費、水電工程費與視聽設備費等)預計約新台幣壹仟貳佰萬元整,擬籌募經費預計新台幣陸佰萬元整(其餘經費由本系籌措公部門經費支付,並依程序向校方爭取)。然而年度預算支應系所開銷後實有其限度,故希冀借助眾志成城聚沙成塔之效,誠摯邀請系友、校友與認可本系之各界人士,熱情響應ME+加我機械計畫,協助我們面對新時代挑戰,提升教研工作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