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地科院科一館S135階梯教室整修重建工程

 

國立中央大學的地球科學學院是台灣唯一的地球科學學院,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是由原先設於理學院下之地球科學相關系所整合設立。經多年的成長,本院已成台灣在地球科學整合型的研究及教學的基地及重鎮。目前有大氣科學學系、地球科學學系、地球科學學院學士班、太空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應用地質研究所、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地球系統科學國際研究生博士學位學程、高等模式研發應用中心及地球科學前瞻應用研究中心,奉獻於認識地球、了解地球、愛護地球的教育和研究。

 

民國七十年代初期,S135教室隨著科一館後棟興建完成,讓本棟得以有間可容納百餘人的階梯教室,除大班授課,研討會、演講活動外,也是許多系所友們辦理各種學生活動的重要場所,地科營、新生聚會、系學會活動、迎新送舊...

 

時隔近四十年,原來的S135,因年代久遠及多次遇到颱風淹水等情事,導致地板變形龜裂、天花板塑膠地板剝離、座椅損毀..等,經請工程公司協助規劃整修方案,預估約需六百餘萬,本院將向校方申請補助,奈何經費龐大,祈冀能藉由20周年院慶活動,喚起系所友之共識,熱情捐助,再積極爭取校院系所共同分攤,重新整修,建造一個兼顧安全以及課程品質並能辦理國際研討會之用的中小型演講廳        

地板變形、龜裂                                               地板如同補丁,須全面汰換

 

     

座椅損毀                                                      天花板壁紙剝離

 

凡參加20周年院慶活動,捐款達1,000元以上之院友,除開立正式收據,以便抵免稅捐外,另致贈20周年紀念品一份。

 

捐款達10萬以上校友,校方另致贈中大汽車通行證、借書證(發放期限請參考本校〈接受捐贈致謝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