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中大X客家 客家學院20週年院慶系列募款計畫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成立於92年8月,將於112年迎來成立20周年之重要里程碑。本校客家學院為全球首創,是全國唯一完整涵蓋客家語言、社會文化、政治經濟、法律與政策等領域的學術單位,並負有為台灣開展客家研究與傳承客家文化之重任。
為迎來本院第一個20周年院慶,本院擬以配合下列系列活動,期向學長姐及社會賢達募求款項,期以積少成多之方式,共同深化並壯大本校客家學院之發展:
1、本院擬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論壇及系列活動,並出版一系列客家相關叢書,內容涵蓋客家語言、社會文化、政治經濟、公共政策與法律等面向之專書,期能以本院之專業,建構具影響力之台灣客家知識體系學術專書。
2、客家學院新星育成計畫、加強學生國際移動力
為鼓勵並提供客家學院所屬各系所成績優秀或表現優異具特殊成就學生,赴國外進修、研習、交流,以培養學生國際觀,及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本院擬補助學生出國等相關經費;此外,本院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參加競賽,並提供學生自主學習社群所需的基礎課程和一系列支持性綜合服務,使其成長為具有競爭力與發展力之社群團體,增加與產業接軌之機會。期以實質經驗增強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職涯競爭力。
3、本院國際會議廳及相關教學設備已使用十年,相關電子設備(包含國際會議廳之影像錄影與音響等設備)已近老舊、使用不便,因本院財源有限,期以經費挹注後能進行設備更新改善,並強化本院跨領域的學習空間,讓在校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