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羊」青春 百年校友新春團拜

2015-03-07

文/秘書室

104年中央大學舉辦百年校友新春團拜,3月7日星期六中午在母校雙連坡前熱鬧登場,來自四面八方的校友,攜眷返校共饗盛宴,全場喜氣洋洋,歡欣愉悅,伴隨著口琴社、管樂社、鋼琴社的精彩演奏,現場氣氛溫馨。 

 

校長周景揚開場致詞時即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中大在今年喜迎百歲,步入全球百年大學行列,回顧近年來各學院的成長,在在說明了中大對人才栽培的努力和用心,本校新成立的生醫理工學院,整合了生命科學的知識與生物科技並融合資電工程相關應用,是獨樹一幟且相當具有潛力的新科學院,近期參加國際醫學競賽XPRIZE,使中大成為全東亞唯一晉級全球前十強的隊伍,甫一成立即有亮眼表現。

 

中大學術基金會劉兆漢董事長,感念中大傑出校友李國鼎先生,在民國71年成立中大學術基金會,同時呼籲在場校友與中大學術基金會共同協力推展中大的兩岸學術交流;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裕偉則強調中大校友無論在產官學界各個層面,都是社會重要的領導階層與中堅分子,剛畢業的校友更是基層穩定的力量;網際網路的發達成為「連結彼此、團結眾人的力量」,在社會互聯網(SNS)興盛的現在,Facebook、Line、Google+等個人平台,更是成為「聯繫世界各地校友,從各國回到母校」的有利媒介。

 

今年適逢百年校慶,中大校友總會在去年底啟動了「一心一億,飛越百歲」活動,期望透過校友的小額捐款,為母校募集經費,用以更新校園的軟硬體的設備、促進兩岸交流,以及清寒學生補助等,進一步協助母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團拜活動除一系列音樂性表演外,同時備有多項摸彩好禮,多位幸運得主,在恭賀聲中抱走大獎;現場另有百年校慶紀念品展售、「祝福大募集」活動,邀請校友在深具歷史意義的此刻,以簽名或錄影方式,獻上對中大的祝福;此外,百年校慶吉祥物「果果」,現身團拜會場,穿梭人群之中,吸引著大人小孩的目光,與宴的校友賓客,紛紛搶著合影留念,成為團拜活動中,最富童趣的回憶。 

 

團拜盛會之後,校內部分系所同日舉辦校友活動,如財務金融系便以「Fin x Chance微型論壇-金融新蘊」為名召開講座,而經濟系以「經濟時間-分享交流茶敘」邀請系友回系團聚,管理學院院長沈國基教授提到,今年不但是中大百年校慶,也是管院三十週年慶,包括企管系、資管系和產經所也同時「三十而立」,在校慶前夕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業界的校友提攜學弟妹,深化學術與產業的聯繫。

 

中大校史館藉由今年的團拜活動,以校園文化巡禮的方式舉辦校史特展,透過定點導覽員的解說和集章遊戲,讓校友們在團拜之後,攜家帶眷漫步在校園之中,重溫求學時光,在校史特展的回顧下,感受母校的蛻變,一同見證中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