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首度頒發 肯定中大學子

2015-09-11

文/秘書室

深感教育是翻轉前途的機會,合勤科技朱順一董事長個人捐贈五百萬元予中央大學,設立「朱順一合勤獎學金」。本(九)月九日於中央大學校內舉行獎學金頒發典禮,共計11位學業優良獎、5位運動績優獎學生獲此殊榮,現場由朱董事長親自頒贈銀製獎牌,意義別具。  

 

周景揚校長開場致詞表示,朱順一董事長創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及獎勵後進,捐助中央大學成立獎學金。為彰顯紀念,今天特別辦理頒獎典禮,邀請到朱董事長蒞校頒獎,希望獲獎同學領受的不只是金額獎助,更應該體會這份獎學金所賦予的榮譽。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為首度頒發,設有學業優良獎、運動績優獎兩種獎項,獎助最高達十萬元,屬校內高額獎學金。申請者需為正式學籍的大學部三年級學生,除了操行、學業表現優異,申請運動績優獎的同學則需為本校代表隊且於專長領域有特殊表現。  

朱董事長表示,設定大三學生才能申請該份獎學金,主要希望同學進入大學後,仍要注重學業、認真唸書。獎學金申請審核時可以看到過去兩年的學習成果,所以大一入學後就要好好努力。  

創立合勤科技的他認為,投資創業繫於是否願意承擔風險,但投資自己,則是看對自己的信心!朱董事長恭喜在座獲獎學生,已具備優異資質又懂得用功,將來成就不可限量,日後也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學業優良獎獲獎學生由通訊系楊尚典代表致謝詞,同屬通訊領域,可從合勤科技董事長手中接過獎牌,讓他感到莫大的光榮。他認為,大學四年僅有一次機會能申請合勤獎學金,今日獲獎就是對自己大學努力的肯定!  

 

就讀企管系的許彤伊為運動績優獎的致詞代表,她說,參加學校代表隊讓她學到合作精神,也學習懂得聆聽對方。平常練習以外的時間,代表隊員也要用功兼顧課業,她非常感謝有運動績優獎學金的設立,這表示有人看到了他們的努力。 

 

今年朱順一合勤獎學金獲獎人共16名,分別為學業優良獎:通訊系楊尚典、資工系許昱琳、電機系丁修賢、土木系張世昇、機械系林柏宏、經濟系何世傳、企管系桂禎、地科系柯冠伃、化學系陳亭安、物理系洪誌偉、法文系林亭君;運動績優獎:企管系許彤伊、財金系張泰萱、企管系陳冠臻、數學系張逢文、英文系陳靖雯。

 

運動績優獎企管系許彤伊(左)、學業優良獎通訊系楊尚典(右)代表致謝詞,兩人均認為獲
得這份獎學金是對自己所付出努力的肯定!朱韻璇攝

合勤科技董事長朱順一(第一排中)特別蒞校嘉勉獲獎學子,與本校師長一同恭喜得獎同學。
朱韻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