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頒獎典禮 以「教育」逆轉人生

2018-11-28

文/秘書室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於11月27日在中央大學舉行頒獎典禮,本項獎學金獎勵對象為學業優良、運動績優的學生,分別有12、2位同學獲此殊榮。全體獲獎同學非常感謝朱順一董事長的獎助,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貢獻所學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優秀年輕人圓夢!

 

朱順一董事長為獎勵本校品行良好且學業或運動競賽表現優異學生,特捐助設立本項獎學金,自104年設立以來已捐助六百萬元,嘉惠64名優秀學子。朱董事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強調「提倡教育的重要性」為創立此項獎學金的中心理念,他希望透過這份獎學金能讓更多學子,有機會得到更多的資源,並接受更完整的教育,同時能促成社會階級流動的可能性。

 

身處在擁有12個孩子的家庭中,朱董事長表示,獎學金對他而言是求學路程的墊腳石,因為有各大獎學金幫助,使他能擁有今日的成就,因此,在他功成名就後,也不忘回饋社會,創立獎學金幫助下一代的年輕學子,用教育逆轉人生。

 

周景揚校長特此感謝朱董事長長期對本校獎學金的挹注,並引用前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最近出版的新書《成為這樣的我》中的幾段名言佳句勉勵得獎者,蜜雪兒在書中提及,她雖出身於較貧困的地區,但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機會,以此強調教育的重要性。另外,在網路流通的時代,難免會遭受許多來自網路的惡意攻擊,蜜雪兒認為,如何高尚的回應將是成功打敗這些穢言的秘訣。最後,周校長表示,我們將迎接這一個終身學習的世代,除培養智能與情緒控制能力外,更需提升自身學習能力。

 

獲獎同學依序接受朱董事長頒獎,每位獲獎者皆精心準備感言或簡報與朱董事長及師生分享。同學們簡述個人資歷、大學生活及得獎來由,並與大家報告未來的規劃及將如何運用這筆獎學金。來自北京就讀資工系四年級闕中一同學表示,很榮幸能獲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非常感謝朱董事長以及各位參與評審的老師們,獎學金將用於國外學校的申請事宜以及讀研究所期間的所需,用在最能發揮它價值的地方,以不辜負朱董事長及各位老師對她的期待。

  

獲獎同學們除感謝朱董事長給予的豐厚獎學金外,也希望能不辜負這份恩典,致力於學業上,讓自已成為更好的人,並期許未來能與朱董事長一樣,有能力及大愛,回饋社會。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右)特別向朱順一董事長(左)表達感謝之意。鄭凱倫攝

朱順一董事頒贈獎牌給獲獎同學,期許學生能努力向學。鄭凱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