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惜才之心 圓學子深造之夢 蔡力行先生獎學金頒獎

2019-06-17

文/校園實習記者蔡欣佁、學務處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右三)、聯發科技蔡力行執行長(右二)、中大師長及獲獎學生合影。王智乾攝

 

中央大學為培養多元人才的搖籃,一直以來提供積極進取的中大學子,增長見聞及開闊國際視野的機會。6月14日於校內舉行107學年度蔡力行先生獎學金頒獎典禮,該獎學金分為傑出領導、優秀學生出國研修兩大類別。經過層層甄選,各有2位、8位同學獲此殊榮。聯發科技蔡力行執行長親臨現場,向同學們表達親切的問候,並為獲獎同學頒獎。

 

蔡執行長為鼓勵本校學生拓增國際視野,發展領導統合能力,學習鏈結多元社群資源並參與國際交流合作,特捐贈設立本項高額獎學金。今年獲獎人共10名,分別為傑出領導獎學金:企管系陳思年、資管系周若涓;優秀學生出國研修獎學金:法文系林亭吟、數學系張宜榛、經濟系黃于庭、企管系陳奕儒、資管系林郁婷、地科系陳汶柔、客家系樓和念、生醫系張芯晏。

 

周景揚校長表示,非常感謝蔡執行長提供本校獎學金提攜學子,他曾任台積電總經理暨總執行長及中華電信董事長等職務,現任聯發科技執行長,具有豐富的資歷及領導力,也正是學生們學習的典範。

 

蔡執行長認為,好的大學不僅要教導學生專業的技能,更要將學生培養成出色的領袖。他鼓勵同學們勇於走出舒適圈,通過接觸不同的文化來增長見聞,擁有寬廣的胸懷,這正是他眼中優秀領袖的必備條件。

 

傑出領導獎學金獲獎人企管系陳思年分享,要扮演一個「成全別人」的角色,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並放大、發揮他們最大專長,這是他的領導心法;資管系周若涓在同學們眼中是一位善於溝通的領導者,同時藉由有效益的分工來帶領團隊,畢業後將就讀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未來希望從事資訊科技產業。

 

優秀學生出國研修獎學金獲獎同學來自各學院,法文系林亭吟出國交換動機是希望擁有國際移動力與成為一個具批判思考能力的人;數學系張宜榛從小到大的夢想是到日本留學,希望藉由出國交換機會訓練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為未來夢想奠定紮實基礎;經濟系黃于庭認為,人生就像一場遊戲,起初是一張白紙,有著無限可能,要把握當下、相信選擇,對所有事情皆盡心盡力,達到效用極大化;企管系陳奕儒即將至芬蘭拉赫蒂應用科學大學學習企業管理相關知識與芬蘭成功的教育模式,同時認識不同國家間的文化差異;資管系林郁婷表示獲得此獎學金對自己是莫大的鼓舞與激勵,也將成為繼續努力的動力;地科系陳汶柔選擇至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交換,主要是想體驗西方的風俗民情、教育制度、精進英文以及培養獨自在外地生活的能力;客家系樓和念將到以色列交換一年,希望以學生、志工、文字紀錄者甚至社會觀察家的身分,走訪這個有著高度爭議的國度,觀察人民真實生活樣態;生醫系張芯晏期許自己在出國進修期間能精進專業知識,並培養解決問題能力,未來在生醫相關領域有所成就。

 

獲獎同學都非常感謝蔡執行長提供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拓展視野,充實自己。他們表示,這份獎學金對於他們更是一種莫大的肯定,將永遠感激這份榮譽為他們帶來的信心和責任,也都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貢獻所學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優秀年輕人圓夢!

蔡力行執行長向獲獎同學表達衷心的祝願和美好期許。王智乾攝

蔡力行執行長親自頒贈獎狀給獲獎同學。王智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