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 建立自信翻轉人生

2019-11-29

文/校園記者郭家侖

朱順一董事長鼓勵同學「態度決定高度」,期許將來能以自身能力回饋社會。陳韋翰攝

 

中央大學「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26日於校內舉辦,今年共計15名學生獲此殊榮,分別為10位學業優良獎、5位運動績優獎學生。本項獎學金由朱順一董事長捐助設立,自104年設立以來已捐助650萬元,嘉惠79名優秀學子。

 

朱順一董事長表示,獎學金對他而言是求學路程的墊腳石。因深感家庭環境對教育的影響,希望透過這份獎學金,讓更多學子用教育逆轉人生,同時促成社會階級流動的可能性。並鼓勵在座同學們「態度決定高度」,期許將來能以自身能力回饋社會。

 

周景揚校長勉勵獲獎同學,努力提升自我能力,逐步克服困難,更重要的是展現自信心向前邁進。並與同學分享朱董事長過往求學及創業的人生經歷,期許同學能立定志向,下定決心跨出自我,迎接海闊天空。

 

獲獎同學依序接受朱董事長頒獎,每位獲獎者皆精心準備感言或簡報,與朱董事長及師生分享。同學們簡述個人資歷、大學生活、未來生涯規劃及獎學金的運用。

 

獲學業優異獎學金的學生幾乎都是書卷獎的常勝軍,其中機械系許玳嫣同學表示,獲得朱順一合勤獎學金是對她大學三年以來所做及所學的最高肯定。許同學大學時期參加過無數的社會議題討論,同時以所學幫助社區設計生態旅遊行程,呼籲藻礁生態保護的重要性,為青農建立實體銷售平台-青松市集,以及設計出解決農業勞動人口不足的高架翻土工具。希望能運用朱董事長捐助的獎學金,精進自己的能力,未來在相關領域有所成就。

 

獲運動績優獎學金的5名學生,除學業保持良好成績,更投入時間與心力在運動項目有好的表現。其中中文系徐悅禾同學,自小在家自學,雖然被認定嚴重過敏和氣喘不適合運動,卻不放棄每一次在球場奔馳的機會,籃球對她而言是紓解壓力的方式,也是享受世界的過程,透過艱辛的訓練,她淬鍊出勇於接受挑戰的心。而資管系林敬恩同學,在今年六月不幸因癌症過世,父母和姊姊特地前來代表受獎,同時感謝朱順一合勤獎學金給予的肯定,並與大家一起分享榮耀。

 

全體獲獎同學非常感謝朱順一董事長的獎助,將妥善規劃獎學金運用,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貢獻所學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優秀年輕人圓夢。本次朱順一合勤獎學金獲獎人共15名,分別為學業優良獎:電機系朱柏彥、通訊系黃偉翔、資工系趙昱傑、中文系劉晏伶、光電系胡棋、機械系許玳嫣、財金系顏楚君、大氣系吳若瑜、客家系楊士學、生醫系張堂真;運動績優獎:機械系黃士昕、機械系陳嘉宏、土木系馬忠駿、中文系徐悅禾、資管系林敬恩。

 

周景揚校長(前中)、合勤科技董事長朱順一博士(前右三)與中大師長及獲獎同學合影。陳韋翰攝

 

周景揚校長、朱順一董事長與資管系林敬恩同學家人合影。陳韋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