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地的好厝邊 房東聯誼會捐資興學中大

2014-09-16

文/潘采芹、陳如枝

文/潘采芹、陳如枝

由近八十位房東組成的「中央大學校外住宿房東聯誼會」,在開學前夕,於校內舉辦賃居安全防災活動,除共同守護中大學子「住」的安全之外。聯誼會會長黃俊雄也帶頭拋磚引玉,率先響應中央大學教研大樓新建工程捐款活動,以「在地好厝邊」之姿,支持中大校務發展。

 

為保障學生在校外的住宿安全,軍訓室於民國99年成立了「中央大學校外住宿房東聯誼會」,結合房東們的力量,從硬體設施的改善開始,在結構安全、消防安全方面,提供學子良好、安全、舒適的校外住宿品質。  

中央大學校外住宿房東聯誼會會長黃俊雄表示,從第一年有30餘位房東逐年成長,今年已有近80餘位房東加入,大家都希望與學校形成良好的互動,注意學生的福利和安全之外,更重要的是,學習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

 

中大房東聯誼會每年都會捐出會費,作為中大清寒學子的獎學金。每年冬至,還會共同準備熱騰騰的湯圓和美食,分享給周邊之賃居同學,讓離家在外的同學感受到「家」的溫暖。  

 

房東們認同中大辦學,期許中大邁向卓越,得知百年校慶希望工程-教學研究大樓重新啟動,有待各界捐款,因此帶頭響應。除會長黃俊雄率先捐出三萬元之外,林文皇房東捐出16,800元,希望為中大帶來「好彩頭、一路發」,邱中和和傅春娥房東各捐10,000元,劉文正和劉慧蓉房東各捐5,000元。房東們慷慨解囊,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中大圓夢,共創百年教育大業。